close

我的Luxgen 7 MPV 旗艦版體驗開箱文 (施工中)


一度曾在看到黑色車色時,覺得黑色車搭配鍍絡線條,整個看起來,還蠻有高級車的感覺,並且我老弟也覺得黑色比較好看,
所以小小考慮過黑色
不過自己是個懶惰的人,不太會顧車,最終還是選擇主打車色"時尚灰"

經過兩個月的等待,終於簽我到台灣之光L車了
今天的主角:
圖(等假日有時間再補)

我老婆說這輛車就是那種本人比照片好看的那種人

當初在展示中心看車時,大概由於展示中心較為空曠,不覺得車子體積很大
不過當車子開回家時,才發現它的Size著實在不小, 整個不管是高度,寬度與長度,都比現役的Honda K7大了一號
結果是車庫的鐵門放不下
圖(等假日有時間再補)

內裝也是選黑的,雖然還蛮喜歡米黃色,但考量家中有兩個小朋友不到三歲的小朋友
所以還是別跟自己過不去,我還是乖乖的選擇黑色內裝比較實際些
圖(等假日有時間再補)

Keyless 門鎖,
開關車門都不用再伸手身進口袋將鑰匙摸出來真是方便,尤其是當雙手都拿著東西時,這點就真的很便利
不過當i-key與手機一起放在放在屁股後頭的褲袋裡頭時,感應似乎較不靈敏

方向盤:
不大, 功能不少,不過都還沒用過,等日後用過再補上心得
不過在逢線上頭有點粗粗的,有點刮手,我習慣左手大拇指扣在上頭, 再開了一小段路後虎口稍微有點紅,與不適感
還有塑膠的部分也有一兩個點粗粗的,Luxgen既然是主打豪華,與智慧, 這種觸感上的部分還要再加油
圖(等假日有時間再補)

儀表版:
還算簡潔大方,目前我最關心油耗,不過還不太會設定行車電腦, 日後再補上
圖(等假日有時間再補)


駕駛座:
對我來說椅面長度夠,腰部有支撐,長途坐起來還蛮舒適的,這點遠優於一般轎旅車
另外還有電動座椅,當啟動時會自動定位至設定的位子,開門時也會自動移動座位,方便上下車
還有電動按摩椅,到目前為止只有小試一下,不過感覺還不差,兩個滾球有突出來,有按到的感覺
圖(等假日有時間再補)

第二排座椅:
舒適度與第一排差不多,很好坐,並且,頭部空間相當足夠
還有支援ISOFIX兒童座椅,可惜現役的兩個兒童座椅都不支援ISOFIX,所以不知好不好用

車高:
休旅車普遍車身較高, Luxgen M7也一樣,
沒有輔助踏板可以上下車, 對年長者與小朋友有些不便
當初看車時家母就覺得上下車較為不便
另外我岳母因為動過髖關節手術,要跨大步一步就上車,對她來說也是很吃力
圖(等假日有時間再補)


隔熱紙:
為了圖個方便,就選擇原廠選配的V-cool, 前擋與正副駕駛座的玻璃貼上與染色玻璃接近的顏色
後頭的染色玻璃則貼上原廠配的最淺色的隔熱紙
當天下午在朝西邊開時,由於前方很亮,不知是不是眼睛不適應還是...,當眼睛朝後視鏡一看, "哇~~黑啞啞的一片,有點看不清後頭的路況"
我想再觀察一些時日好了,如果感覺還是一樣,可能要開去外頭給人修改,比較安全一些
建議準車主,先去體驗一下原廠的隔熱紙,再決定要貼什麼樣的隔熱紙
圖(等假日有時間再補)


電動滑門:
這是一定要的,
當初會買這一款車也是看上她有電動滑門
因為每天上下班與與接小朋友總是得將太太與小朋友的大包小包東西搬上搬下,但家裡的車庫不太大,總是會被傳統的車門給卡到,很不方便
而滑門只需佔用小小的空間,另外開口大,上下東西方便不少, 所以滑門這個功能對我來說是一個must item
還有記憶中小時侯搭過小貨卡, 不知是自己被夾過,還是看過後頭乘員還沒完整下車卻被前面先下車的人沒留意的大動作關門(Slam-dunk)動作給夾了, 所以沒有電動的話,我是覺得不太安心, 雖然被電動門夾到還是會痛,但應該相對手動來說安全多了,
所以光有滑門是不夠的,如果負擔的起,那電動是一定要的
還有只要一拉就能自動起閉,對雙手滿是東西時,相對手動的滑門比起來還是便利多了
還有還有,當她自動起閉時,滿足了心中一股小小的虛榮心,哈~
圖(等假日有時間再補)

尾門:
沒有電動的功能, 如果能電動啟閉,那更讚...
圖(等假日有時間再補)

天窗:
小小的,只能說是聊備一格, 拿來跟其他車抓對廝殺時,可以說我也有天窗
不過還好,我也沒有用開天窗的習慣,所以影響不大

如果小天窗能換來翻覆時較佳的安全性,那我還是會選小天窗
另外,,原廠選配的隔熱紙項目天窗好像是不含在裡頭,可能要留意一下...
圖(等假日有時間再補)


左右後視鏡:
一般來說休旅車的車身較高也較大,視線的死角比一般房車大,通常後視鏡好像也比較大
不過Luxgen的左右後視鏡看似很大,但其實可視面積與一般的房車好像差不多大,這是因為後視鏡的下方面積已經被SideView與EagleView的鏡頭佔用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第一次開休旅車的關係,還是因為我的車隔熱紙貼的太暗,總覺得雖說有SideView輔助,還是希望後視鏡的可視面積能大一些,看的清楚一些
另外一提, 今早我打算右轉至隔壁車道,從後視鏡上頭看似沒車,於是我便慢慢要切到右邊的lane,當靠近右邊的車道時突然發現車旁有輛ford,
回過神後,發現原來螢幕早就顯示ford車在上頭,由此看來SideView應該是有幫助的,只不過還沒養成同時要看左右後視鏡與中央螢幕的習慣


Think+的藍牙功能:
可成功的與我的Nokia N85手機配對,也成功的接通撥到N85的電話
不過試了好幾次手機電話簿的同步功能,不過始終不能成功,螢幕上頭顯示此手機不支援此功能
看了一下think+的功能說明書,上頭說,....,唯少數手機並不支援,
不知N85是不是剛好是那個少數的一隻
建議think+的說明書可以正面表列支援的首機,或負面表列已知不支援的手機,以便換機的參考

Think+的語音撥號功能:
辨識度超乎我的想像好,試過幾次,都能成功的撥出電話, 印象深刻

 

Luxgen 7MPV 油耗:


case 1:

行車電腦顯視:13.6l/100km 換算後則約: 7.35km/l
這是經過約四天上下班加上載送小孩統計的結果, 冷氣空調有開, 乘員不計小朋友,通常是兩個人(含駕駛)
路線:新竹與湖口間, 高速公路與平面道路比約6:4, 另外上下班均會碰到新竹與竹北間的塞車路段

case 2:

另外這個週末出遊, 四個大人+兩個三歲以下的小朋友, 冷氣空調有開
高速公路vs平面道路比約8:2,均無塞車,油耗約8.6km/l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chen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