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看了多年的車終於在2009/8/23日訂車了,
其實早在約2000左右三菱出第一代sarvin,所謂的幸福房車時, 要開車帶著大家出去玩,這個唸頭就已經深植我心中了
當時剛好家裡的collora給老弟開去了, 所以有跑去試車,不過當時口袋還空空的,而且那時跟女朋友(現在的老婆)共乘,所以也沒有那麼急的需求,就看看罷了...

就這樣一年又過了一年...
後來隨著小鰻頭即將出生,再加上現在開的honda K7 performance越來越差(每次高速公路都被插隊),所以又開始有了換車or增添新車的念頭
於是就開始看車,陸續看了mazda 5, toyota wish, opel zafair, toyota previa..
Mazda 5, 有滑門, 外型不錯
Wish, toyota 品牌, 保值性較佳
Opel 進口車, 有柴油版, 有側撞氣廉, 歐洲撞擊測試5顆星
Previa 外型不錯, 考漆很亮眼, 內部空間大, 可惜車價太貴,負擔不起

市面除了少數品牌的休旅車外這些休旅車的價位約略落在70-90萬區間, 然後就跳到 previa 的159萬, 這兩者中間的價差居然就差了一台車1.8~20.的新車的錢

可是我就想買比轎旅車大一點or好一點但比previa便宜一點的車, 不過很抱歉在90-150萬間整個市場是近乎是真空的, 沒什麼車可以選  
沒有一台能在貼近我可負擔的價位下並能符合我的需求的休旅車
後來看到汽車雜誌說Ford  可能會引進S-Max,從網站上與論壇上看來,似乎空間與性能上還滿符合需求的, 並且雜誌估的價位在120W左右,引頸期盼,等了至少一年,結果Ford出了一台I-Max來亂, 等到一場空

於是就這麼一直買不下手,一拖又過了一兩年

期間有同事打算賣我他的Previa,可惜彼此對價位的落差太大,沒有成交
 
直到今年三四月左右家中又快多了新成員,要全家出遊加上爸媽已經座不下了,另外K7有時打入倒車檔還會遲滯個幾秒至幾十秒, 看起來是該準備換輛車了,and Mazda 5 比起第一代新增了電動滑門,扶手, 乘客出風口等等feature,解除了部分的顧慮於是又帶了老婆小饅頭再去看了一次, 可是看看了看,還是覺得小了一點,另外因為是轎旅車普遍座椅的長度不夠常臀部支撐可能不夠(當初在員林試乘時媽媽就嫌太小,問我難道不能買大一點的嗎??) 剛好在Mobile01看到裕隆即將要出一款由國人自行研發的國產MPV, 另外小餡餅5月底出生,也沒什麼時間可以survey就姑且等一等

本來因為小餡餅出生後為了要配合保姆另外加上小饅頭越來越大需要教養,但長輩在教養的觀念上有些項目就是無法配合, 所以深深覺得應該要有兩輛車這樣才能讓太太下班後先回家將小饅頭先帶回家,免得到時候養成看八點檔的連續劇的習慣,
另外因時間一久已經淡忘了Luxgen, 再加上太太本來不太願意讓我買休旅車(他覺得太號油),
於是便想說那不要投資那麼多錢在新車上, 那就看看中古車......
就這樣買了如何購買中古車的書,並在網路上爬文爬了一陣子, 選定目標2000-2004左右的Mazda MPV
網路二手車訊看了老半天,終於新竹有車可以看,利用了星期假日帶了一家妻小前往中古車商看車,順便印証所學
整部車外觀看來還不錯,引擎室也清理的很乾淨, 果然是非三兩三無法上梁山, 以我這三腳貓的的功力,要辨識中古車的好壞果然還是不行, 不過我跟太太還是有看出一些可能是泡水的跡象, 本著有疑慮就不要下手的原則,放棄了這一部....
再加上不想給中古商坑了,就這麼心中就放棄了一半,不過也想說才看了那麼一輛,  另外台中有幾輛MPV中古車,於是打算再來個台中行,看看有沒有機會.....

這一陣子媽媽眼睛又有狀況, 心情很不好, 剛好岳父岳母要出去玩,便想說將小饅頭帶回老家給爸媽帶一週,轉移媽媽對眼睛病疾的專注,並且跟太太利用星期六放假一天去台中逛逛看場電影並且看看中古車,沒想到就要回去老家前,裕隆的Luxgen在8/19發表了
一開始就對Luxgen這個台灣汽車新品牌沒有期待抱這姑且看看的心情, 改變了行程, 就在星期六早上跑去Luxgen生活館看看
沒想到我跟太太去參觀過後,隔天再帶爸媽一起再看一次就這麼訂車了, 真是難得的阿莎力.....

會這麼快下訂,其實我自己也想不到,
不過當時時機與氣氛都到了
最主要
1. 老婆在看過中古車後,也轉而同意買休旅車,也覺得此輛車似乎滿足了我們所有的需要
2. 媽媽眼睛越來越差,爸媽年紀越來越大,再不買要等到何時
3. 車室空間夠大,也還算舒適, 行李空間夠,最後排有碰撞緩衝區(老婆很在意這一點)
4. 有我要的feature, 如電動滑門,小朋友上下應該會蛮方便的...
5. 89.8萬的等級車價又跟頂級的Mazda 5 vs Toyota Wish車價差不了多少,但配備有誠意多了...
6. 車子比DM上漂亮
7. 國內車廠唯一有公佈撞擊測試的汽車, 歐洲撞擊測試分數挺高的,雖然沒有側撞氣簾,還是得到4顆星等, 安全性應該算是國產車中數一數二了
8. 現在的汽車工業,國際分工, Luxgen很多元件是來自國外知名廠商,解除了部分的疑慮(不過還是會擔心那顆台產引擎)

沒想到就這樣,我也參與了台灣汽車工業新頁的見證

 

more information: http://auto.msn.com.tw/news_content.aspx?sn=090819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chen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